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www.jiangjin.gov.cn

具备哪些条件的消费者才能享受新能源汽车置换补贴资金?补贴标准是多少?补贴资金采取什么方式发放?
发布日期: 2023-03-21 09:00:00

消费者需同时满足以下条件才能享受新能源汽车置换补贴资金:1.自然人车主;2.2023310时至202363024时期间,售卖转让或报废注销了登记在本人名下6个月以上的旧乘用车,并在重庆市辖区内的汽车销售企业购买了新能源乘用车新车,且在重庆市辖区内依法履行纳税申报义务、完善上户手续;3.按程序成功申报并经审查要件齐全属实;4.售卖旧乘用车的以《二手车销售统一发票》开具时间为准,报废旧乘用车的以《报废机动车回收证明》出具时间为准,购买新能源乘用车新车的以《机动车销售统一发票》开具时间为准;5.售卖或报废旧乘用车的自然人车主,须与购买新能源乘用车新车的自然人车主为同一人。

符合补贴条件的对象,按照申报补贴材料的相关要求和固定申报渠道主动予以申报,并按程序审核通过后,购买裸车价10万元以下的每辆给予1000元市级财政资金补贴,购买裸车价10万元以上(含10万元)的每辆给予3000元市级财政资金补贴,以现金形式发放到符合补贴条件的对象银行卡上。该项补贴政策资金规模为3000万元,资金用完或申报期满即止。每售卖转让或报废注销1辆旧乘用车,限补贴其购买的1辆新能源乘用车新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