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www.jiangjin.gov.cn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政策问答库> 区农业农村委
问:高素质农民培训授课师资有什么要求?
发布日期: 2021-12-13 12:38:52

答:按照《关于更新2021年江津区农民教育培训师资库的通知》,提交相应佐证资料加入江津区农民教育培训师资库。一、基本要求:政治思想端正,坚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严格履行客观公正、廉洁自律、遵纪守法等行为准则。热爱农业、农村和农民科技教育事业,具备“献身、创新、务实”的科学精神和优良的职业道德,愿意从事农民教育培训、农业技术推广等相关工作。具有良好的教学能力,授课效果好,培训质量高,得到农业农村行政主管部门、教育培训机构和参训学员的认可,在社会和学员中具有较高的信誉度和影响力。身体健康,能胜任相关工作。无违法犯罪等不良记录。二、专业要求(至少满足下列条件之一):1. 具有农业专业中级以上职称、有一定专业理论和实践经验的农技人员。2. 取得涉农专业专科及以上学历,且从事农技推广工作三年以上的专业人才。3. 区内外涉农专业的高校教师和科研院所的专家等。4. 能工巧匠。包括从事技艺技能工作的能工巧匠、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等,传带学徒5人以上。5. “土专家”和“田秀才”。包括在农业、林业、畜牧业、养殖业、农产品加工、农业专业技术服务、农业技术推广等行业中具有一技之长的“土专家”和“田秀才”,带动或者服务周边农民10户以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