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www.jiangjin.gov.cn

江津区促进残疾人就业三年(2022—2024年)重点任务实施方案正式发布
发布日期: 2023-02-20 15:28:14

近日,我区出台了《江津区促进残疾人就业三年(2022—2024年)重点任务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促进残疾人就业创业为宗旨,不断增强残疾人职业素质和就业创业能力,巩固拓展残疾人脱贫攻坚成果,增强残疾人自我发展能力,促进残疾人就业增收。

《方案》根据市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促进残疾人就业三年行动方案(2022-2024年)重点任务分工的通知》 (渝府办发〔2022〕119号)及结合我区实际科学编制。促使更多残疾人自力更生,确保实现2022-2024年城乡新增残疾人就业不少于1500人的目标。

《方案》由主要措施、保障措施、监督落实三部分构成。主要措施通过10个方面阐明了“2022-2024年”期间的重点就业帮扶行动。特别是实施机关、事业单位带头安排残疾人就业行动,认真贯彻落实《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带头安排残疾人就业办法》,实现“十四五”期间编制50人(含)以上的党政机关和编制67人(含)以上的事业单位(中小学、幼儿园除外),安排残疾人就业未达到规定比例的,应至少安排1名残疾人就业。保障措施则是从政策保障、资金投入、信息支持、宣传动员四方面来保障《方案》的顺利实施。监督落实对各有关部门、有关单位提出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政策原文:

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江津区促进残疾人就业三年(2022-2024年)重点任务实施方案的通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