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www.jiangjin.gov.cn

江津区出台《江津区妇女发展规划(2021—2030年)》和《江津区儿童发展规划(2021—2030年)》
发布日期: 2023-01-04 15:58:03

近日,我区出台了《江津区妇女发展规划(2021—2030年)》和《江津区儿童发展规划(2021—2030年)》(以下简称《两规》)。该《两规》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和妇女工作、儿童和儿童工作重要论述为背景。以《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国妇女发展纲要(2021-2030年)》《中国儿童发展纲要(2021—2030年)》《重庆市妇女发展规划(2021—2030年)》《重庆市儿童发展规划(2021—2030年)》《重庆市江津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为依据。

《两规》综合融入国家、市级、区级三个层面的相关会议及文件精神,总结十八大以来江津区妇女儿童事业发展的成就,在科学把握江津区妇女儿童事业发展成效的基础上,持续深入贯彻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促进男女平等和妇女全面发展,深入贯彻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促进儿童全面发展。妇女规划主要从健康、教育、经济、决策管理、社会保障、家庭建设、环境、法律保护8个领域设置了46项具体发展目标,提出到2030年,妇女全面发展进一步实现,妇女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明显增强。儿童规划主要从健康、安全、教育、福利、家庭、环境、法律保护7个领域设置了34项具体发展目标,提出到2030年,儿童思想道德素养和全面发展水平显著提升,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明显增强。

《两规》的出台实施,描绘了前景、路线图和时间表,为未来十年全区妇女儿童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行动指南。


政策原文:

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江津区妇女发展规划(2021-2030年)和江津区儿童发展规划(2021-2030年)的通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