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www.jiangjin.gov.cn

《重庆市江津区区级政务信息化项目管理办法》正式发布
发布日期: 2022-10-09 11:10:05

为贯彻落实《国家政务信息化项目建设管理办法》(国办发〔201957号)要求,根据《重庆市市级政务信息化项目管理办法》(渝府办发〔2021122号)精神,进一步规范江津区区级政务信息化项目管理。区政府办公室印发了《重庆市江津区区级政务信息化项目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

《办法》共分五章三十六条和一个附件,分别为总则、规划和审批管理、建设和资金管理、监督管理、附则。

第一章 总则,对《办法》制定依据、工作总体安排作了阐述。第二章 规划和审批管理,对《办法》的规划和审批管理工作进行了明确。规划管理明确了政务信息化建设规划、项目清单、年度建设计划的制定依据和方式。审批管理,提出了政务信息化项目审批流程和各环节要求。第三章 建设和资金管理,对信息化项目的建设和资金管理上作了说明,明确区级政务信息化项目建设过程管理的相关要求,严禁未批先建,对未落实系统整合、数据共享等要求的项目不予支持。第四章 监督管理,对信息化项目建设和管理的监督管理作出具体说明。第五章 附则,对《办法》的实施时间做了说明。

《重庆市江津区区级政务信息化项目管理办法》的出台将进一步规范区级政务信息化项目管理,提升数据治理质量,激活数据要素价值,推动政务信息系统跨部门跨层级互联互通、数据共享和业务协同,为建设数字政府打牢坚实基础。

政策原文:

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重庆市江津区区级政务信息化项目管理办法的通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