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www.jiangjin.gov.cn

《重庆市江津区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出台
发布日期: 2022-04-18 17:43:18

日前,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了《重庆市江津区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江津府办发〔2022〕48号,以下简称《应急预案》)。

应急预案》主要包括总则、组织指挥体系、预防预警和信息报告、应急响应、后期处置、应急保障、宣传、培训和演练、附则个方面。介绍了预案编制的目的依据、适用范围、事件分级的等级划分和工作原则明确了组织指挥体系及各成员单位职责,明确了预防预警分级、调整和信息报告程序、内容,明确了分级响应和区级层面应对工作等内容。修订后的预案各成员单位职责更加明确,应急响应更加科学合理,应急保障更加充实。

应急预案》修编主要是为了健全江津区突发环境事件应对机制,科学有序高效应对突发环境事件,指导江津区行政区域内发生的突发环境事件应对工作,以及江津区行政区域范围外发生的、可能影响江津区环境安全的突发环境事件应对工作有效保障全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环境安全,维护社会安全和稳定。

政策原文:

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重庆市江津区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的通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