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www.jiangjin.gov.cn

江津区教育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出台
发布日期: 2022-04-06 17:37:32

近日,区教委委主持编制的《江津区教育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下称《规划》)正式出台,为“十四五”时期全区教育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

《规划》提出:到2025年,全区基础教育整体水平和核心竞争力得到大幅度提升,“人文江津·美好教育”特色内涵进一步丰富、独特魅力进一步凸显,建成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区、全国社区教育示范区,基本进入学习型城市、全市人力资源强区行列,教育综合实力处于全市前列。

《规划》包括发展环境、总体要求、主要任务、保障措施等四个部分。在加快学前教育普惠优质发展方面,规划提出“2025年,我区幼儿园入园率达97%以上,在园幼儿普惠率达98.6%以上,公办园在园幼儿占比达55%以上,二级及以上幼儿园达到80%上”。在促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方面,规划提出要建成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区。集团化办学率全区达到 70%以上”。在推进普通高中多样化特色发展方面,规划提出“普通高中优质教育资源覆盖率达到75%。基本消除普通高中大班额。在增强职业技术教育适应性和吸引力方面,规划提出“建设国家级优质中职学校1所、优质专业2个。建设市级优质中职学校2所、专业(群)5个”。在完善服务全民终身学习的教育体系方面,规划提出要“建成全国社区教育示范区”。在教师队伍建设方面,规划提出“加大国家公费师范生和农村小学全科教师培养,平均每年培养50名农村小学全科教师。采取定向招生、定向培养、定向就业等方式,每年为乡村中学定向培养510名乡村教师。推进义务教育阶段教师“区管校聘”管理改革,全区每年选派50名城镇优质学校教师通过多种方式到农村、薄弱学校交流”。在建设智慧教育方面,规划提出要“创建市级智慧教育示范区,建设市级智慧校园示范学校15所,市级“名校网络课堂”建设示范学校 5 所”。

《规划》指出,接下来,我区将从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完善教育经费投入保障机制、充分发挥教育督导作用、维护教育系统安全稳定和构建规划统筹落实机制等五个方面着手,保障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政策原文:

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江津区教育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2021-2025年)的通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