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www.jiangjin.gov.cn

推动农村公路建管养运一体化发展 江津区出台《江津区农村公路“路长制”实施方案》
发布日期: 2022-01-05 10:14:49

为深化全区农村公路养护管理体制改革,打造畅、安、舒、美的出行环境。20211228日,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出台《江津区农村公路路长制实施方案》(下称:《实施方案》),对全区现有5998公里农村公路以及后续新建的农村公路全面实行路长制管理。

全区设立总路长、区级路长、镇(街)级路长、村级路长,每条路同步落实一名路政员、一名技术员、一名护路员,对农村公路实行网格化管理,负责该路建设、管理、养护、运营及路域环境整治等综合工作。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动态评价、严格考核的要求,打造建养并重、外通内连、安全舒适、路域洁美、服务优质农村公路新貌。

方案明确了农村公路路长制主要工作机制,一是建立路长会议制度。总路长每年至少召开1次、区级路长每半年至少召开 1次、镇(街)级路长每季度至少召开 1次、村级路长每月至少召开 1次路长会议,研究部署相关工作,协调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重大问题。二是建立工作保障机制。建立健全人员配备和资金投入相结合的工作保障机制,确保事有人管、责有人担。三是建立路长巡查制度。原则上总路长、区级路长巡查频率每季度不得少于1次 、镇(街)级路长每月不得少于1次 、村级路长每周不得少于1次 。四是建立完善部门联动机制。建立政府主导、各级路长分级负责、各部门各司其责、全社会共同参与的工作机制和协调联动机制,形成齐抓共管、协作配合的工作机制。五是建立督查考核机制。农村公路路长制领导小组每年负责对镇(街)、村级路长进行考核,考核结果与公路养护补助经费挂钩并进行全区通报。

路长制的建立,将大力提升我区农村公路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加快补齐农村公路管养短板,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促进我区农村公路高质量发展。


政策原文:

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江津区农村公路“路长制” 实施方案的通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