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www.jiangjin.gov.cn

双宝片区违建专项治理工作会召开 聚焦违建治理重难点问题
发布日期: 2021-09-03 11:39:51

9月1日,我区召开鼎山街道双宝片区违法建设专项治理工作会议,安排部署双宝片区违法建设专项治理相关工作,聚焦解决违法建设治理重点难点问题。

随着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需要的不断变化,部分低效率、高噪音、高能耗、高污染行业逐步退出中心城区,无序转移至鼎山街道双宝片区,继而从事违法违规建设和经营,逐渐形成规模庞大的违法建设体量。为坚决遏制双宝片区新增违法建设,全面推进存量违法建设整治,彻底消除安全隐患,规范片区经营行为,完善城市功能,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城市形象,我区决定用一年半时间,完成鼎山街道双宝片区违法建设治理工作。

根据《江津区鼎山街道双宝片区违法建设专项治理方案》,专项治理工作坚持“依法治理、安全为要,尊重历史、分类处置,疏堵结合、标本兼治,规划先行、统筹推进”四大原则,以治理存量违法建设为重点,充分考虑产业发展、服务功能、规范有序、优化环境等综合因素,坚持统筹做好补齐城市功能短板,按照拆除一批、搬迁一批、整治一批的思路,规划布局一批汽车服务、专业市场等产业发展空间。

会议要求,各部门、单位要紧紧围绕工作目标,精心组织、强化措施,压实责任、形成合力,持续作战、久久为功,给生活在江津的市民,来江津旅游、投资、兴业的人们,提供更加舒适的城市环境,展示更加优美的城市面貌。

区领导唐大军、吴晓琳、李勇参加会议。

政策原文:

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江津区鼎山街道双宝片区违法建设专项治理方案的通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