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www.jiangjin.gov.cn

《关于做好重庆市2022年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江津考区工作的通知》政策解读
发布日期: 2022-06-01 16:00:48

2022年高考工作即将来临,为了确保今年高考工作的顺利进行,实现“平安高考、健康高考、阳光高考、廉洁高考、和谐高考、科学高考”的要求,区政府印发了《关于做好重庆市2022年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江津考区工作的通知》。现将有关内容解读如下:

一、《通知》出台的背景

根据202257日召开的《2022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2022年重庆市重庆市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的精神,代区政府草拟了《关于做好重庆市2022年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江津考区工作的通知》。

二、《通知》出台的依据

主要依据《重庆市政府印发重庆市深化普通高等学校考试招生综合改革实施方案》(渝府发〔201911 号),《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印发重庆市2022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工作实施办法的通知》(渝教招发〔20224号)、《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做好2022年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安全荼的通知》(渝教招发〔20227号、《重庆市教育考试院关于做好重庆市2022年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有关工作的通知》(渝教考发〔202234号)等。

三、《通知》的主要内容

《关于做好重庆市2022年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江津考区工作的通知》共分四个部分。

第一部分强调高考工作的重要性。做好我区2022年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工作,是确保我市“平安高考、健康高考、阳光高考、廉洁高考、和谐高考、科学高考”目标的具体体现;是贯彻落实全国、全市和全区教育大会精神的体现;是关系到我区政治安定和社会和谐稳定的重大政治任务。

第二部分明确提出招委会成员单位的主要职责任务,做到齐抓共管。对市场监管局、卫健委、公安局、商务委、经信委、教委、交通局、通信邮政部门、供水供电供气部门、消防支队、环保局、文化旅游委、住建委、城市管理局、纪委监委等在高考期间的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第三部分要求切实做好安全保密工作。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试卷及答题卡属国家绝密材料,相关部门、单位要确保试卷及答题卡绝对安全。

第四部分强调严格责任追究。区纪委监委对在全国统一考试工作中出现违规违纪的公职人员依据相关法律法规进行严肃处理。涉嫌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追究法律责任。

政策原文:

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重庆市2022年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工作的通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