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www.jiangjin.gov.cn

《关于协同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放管服”改革2022年重点任务清单等3个清单的通知》政策解读
发布日期: 2022-05-24 16:02:47

一、起草背景

今年2月,重庆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联合印发《关于印发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放管服”改革 2022 年重点任务清单等 3 个清单的通知》(渝府办发〔2022〕20号),为贯彻落实文件精神,确保各项改革任务落到实处,按照区政府领导批示要求,征求了各相关部门意见后起草了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协同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放管服”改革2022年重点任务清单等3个清单的通知》。

二、主要内容

《通知》方案包括三个部分。

第一部分:主要阐述《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放管服”改革江津区2022 年重点任务职责划分清单》(附件1)起草背景,各区级责任部门主动对接市级单位,积极作为、全力配合,承接落实好各项重点改革任务。

第二部分:提出贯彻落实《川渝通办事项清单(第三批)》(附件2)有关要求,区级部门做好贯彻落实,推进网上运行;加强沟通对接,主动联系市级有关部门;强化宣传推广,不断提升“川渝通办”事项知晓度和参与度。

第三部分:提出扎实推进《川渝电子证照互认共享清单(第一批)》(附件3)有关要求,区级部门加强电子证照、电子印章的归集和运用,切实提升区域政务服务一体化水平,让企业群众享有更好的政务服务数字化便利。

政策原文:

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协同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放管服”改革2022年重点任务清单等3个清单的通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