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重庆市江津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机构职能>机关简介

[ 索引号 ] 11500381MB198542XE/2024-00003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国有资产监督管理 [ 体裁分类 ] 机构职能
[ 发布机构 ] 江津区国资委 [ 有效性 ] 有效
[ 成文日期 ] 2024-01-18 [ 发布日期 ] 2024-01-18

重庆市江津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机构设置及职能

发布日期: 2024-01-18 09:06:07

一、重庆市江津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的主要职责

(一)根据区政府授权,依照有关法律法规履行出资人职责,依法享有资产收益、参与重大决策和选择管理者等出资人权利。

(二)贯彻执行有关企业国有资产监督管理法律、法规和政策,拟订区属国有企业资产监督管理制度并组织实施。

(三)根据我区改革总体部署,指导推进区属国有企业改革和重组;指导区属国有企业建设现代企业制度;指导推进区属国有企业完善公司法人治理结构;研究提出国有经济和国有企业发展的政策建议,指导区属国有企业转型升级、结构调整以及混合所有制经济发展。

(四)按照有关规定根据干部管理权限对区属国有企业负责人进行任免,并根据其经营业绩进行考核奖惩;建立符合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和现代企业制度要求的选人用人机制;负责区属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工资总额管理工作,完善企业负责人经营业绩考核制度。

(五)参与拟订国有资本经营预决算有关管理制度和办法,提出国有资本经营预决算草案,组织和监督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的执行工作;负责组织和监督区属国有企业按规定上缴国有资本经营收益。

(六)负责区属国有企业产权界定、登记、划转、处置、资产评估项目的核准和备案等工作。

(七)承担监督区属国有企业国有资产保值增值责任,负责制定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指标考核体系,监管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情况。

(八)负责区属国有企业财务收支预、决算工作;指导区属国有企业建立财务管理、风险控制和内部控制制度并监督实施;指导、监督和组织区属国有企业开展内部审计工作。

(九)负责审核区属国有企业年度投资计划,牵头组织企业重大投资项目后评价。

(十)牵头组织年度国有资产管理情况报告,牵头制订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有关制度,负责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的监督管理。负责监督检查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制度执行情况。

(十一)按区委有关规定,负责重庆市江津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党委管理的党组织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制度建设和安全信访稳定等工作;负责重庆市江津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党委所管理党组织的党建考核工作;参与区属国有企业违规处理工作。

(十二)承担法律、法规、规章、政策规定的应急、安全、稳定、生态环境保护等相关工作职责。

(十三)完成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重庆市江津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设下列内设机构

(一)办公室。负责协助处理机关运转的日常工作;负责机关党建、组织人事、法制、工会、妇联、共青团、关工委等工作;负责机关公文管理和文秘、会务、机要、保密、宣传、接待、考核、信息、档案等工作;负责机关后勤、财务工作;负责上级交办事项和本级议定事项的督办工作;负责管理和指导区属国有企业党建工作、精神文明建设、群团、人才工作;负责指导区属国有企业安全信访稳定工作;按照有关规定根据干部管理权限负责区属国有企业负责人的任免;负责向区属国有控股和参股公司派出国有股东代表的考察工作并提出建议;负责重庆市江津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党委所管理党组织的党建考核工作;牵头办理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牵头组织年度国有资产管理情况报告。

(二)资产管理科。牵头制订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有关制度,负责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对行政事业单位贯彻执行国有资产管理的规章制度执行情况进行监督检查;负责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产权登记、产权界定、资产清查、资产处置;负责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信息平台工作;负责行政事业单位资产配置的审批和备案;负责行政事业单位非经营性资产转为经营性资产的管理;负责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收益管理工作;负责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评估项目的核准和备案;参与全区行政事业单位国有产权历史遗留问题调处工作。

(三)企业监督科。负责拟订企业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制度并组织实施;负责指导区属国有企业建设现代企业制度和完善公司法人治理结构;负责区属国有企业公司章程和“三重一大”制度的审批备案;负责督促区属国有企业监管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负责对国有资产重大损失、违反“三重一大”决策制度等重要问题的核查并提出追责建议意见。负责研究提出国有经济和国有企业发展的政策建议,指导区属国有企业转型升级、结构调整和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提出国有资本经营预决算草案,组织和监督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的执行工作;负责区属国有企业国有资产产权界定、登记、划转、处置、资产评估项目的核准和备案等工作;负责审核区属国有企业年度投资计划,牵头组织重大项目后评价;负责建立和完善区属国有企业绩效评价指标体系及企业领导人员经营业绩考核制度并组织实施;负责区属国有企业的设立、整合、注销、内设机构设置和用工总数、工资总额管理工作;负责拟订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有关管理制度和办法并组织实施;负责指导区属国有企业财务管理、内部审计工作。

三、办公时间

周一至周五 9:00-12:3014:00-18:00(法定节假日除外)

四、办公地址

重庆市江津区圣泉街道圣泉社区圣泉路99号(区行政中心1327办公室

五、联系电话

023-47530079

六、单位负责人

杨道建

七、联系邮箱

jjgz47530079@126.com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