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www.jiangjin.gov.cn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信息> 江津动态
江津200余名好男儿奔赴军营
发布日期: 2024-03-21 10:35:00

欢送仪式现场 记者 贺奎 摄

从戎报国英雄志,建功立业正当时。3月20日,江津区2024年上半年入伍新兵欢送仪式暨“赓续红色血脉 加强国防教育”主题活动在聂荣臻元帅陈列馆铜像广场举行。200余名新兵身着戎装、胸戴红花,怀揣着参军报国志,踏上从军之路。

入伍新兵进行军人宣誓 记者 贺奎 摄

江津是聂荣臻元帅的故乡,已7次成功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历来有着参军报国的光荣传统。活动现场,新兵们身着迷彩服、肩披入伍光荣绶带、胸戴大红花,整齐肃立、神采奕奕。他们纷纷表示,在军营中一定会端正态度、提高认识、刻苦训练,尽快实现从一名地方青年到合格军人的转变,在实现强国梦、强军梦的伟大征程中挥洒汗水、成就人生,为国防和军队事业贡献青春和力量。

参观聂荣臻元帅陈列馆,聆听红色故事 记者 贺奎 摄

仪式开始前,新兵们和现场社会各界代表一起集体参观了国家国防教育示范基地聂荣臻元帅陈列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展,聆听红色故事,开启“赓续红色血脉 加强国防教育”主题活动。

江津中学聂荣臻班到场欢送新兵 记者 贺奎 摄

“看着哥哥们带上鲜艳的大红花,聆听掷地有声的豪壮军歌,内心热血沸腾。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强国复兴有我!我们要传承聂帅崇高的革命精神,向即将奔赴军营的大哥哥们学习,努力学习,报效祖国。”江津中学聂荣臻班学生张利容激动地说。

前来送别新兵的家长们 记者 贺奎 摄

近年来,区委宣传部整合全区资源,结合新兵入伍、“七一”、全民国防教育日等时间节点,开展形式多样的全民国防教育活动。特别是把欢送新兵仪式作为全民国防教育的一次重要示范活动,广泛组织中小学生、机关干部、市民代表等社会各界参加,让广大市民现场接受国防教育,涵养家国情怀,厚植使命担当,在全社会营造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保卫国防的浓厚氛围。

活动现场 记者 贺奎 摄

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副书记周建池,区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区委常委、区人武部部长李毅,区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区人武部政治委员江涛出席欢送仪式。相关单位、社会各界群众代表、江津中学聂荣臻班学生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