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www.jiangjin.gov.cn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信息> 江津动态
西部陆海新通道江津班列持续发力 前两月累计开行204列
发布日期: 2024-03-20 09:29:00

日前,西部陆海新通道中老泰冷链班列抵达江津 记者 刘星欣 摄

龙年伊始,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跑出“加速度”。日前,从珞璜临港产业城传出消息,西部陆海新通道江津班列今年前两月累计开行204列,同比增长63%;共运输10246标箱,同比增长63%;累计运输货值9.69亿元。

珞璜临港产业城作为江津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和产业发展主战场,肩负着江津区开放引领与经济引擎的双重使命。当前,正围绕“建强西部陆海新通道重庆主枢纽”的使命担当,以西部陆海新通道为纽带、枢纽港产业园为载体,扎实推动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提质跃升。

江津综合保税区

“江津在西部陆海新通道上表现强劲,关键在于持续强化大通道、大物流、大口岸基础设施建设,构建内畅外联的多式联运体系。”珞璜临港产业城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珞璜临港产业城按照适度超前原则,高起点推进物流枢纽设施提档升级,完善小南垭铁路物流中心海关监管作业场所、珞璜港海关监管作业场所、珞璜港进境粮食中转码头、多式联运集装箱中转场等基础设施。同时,西部陆海新通道江津综保区冷链产业园保税冷仓建成投用,小南垭冷链配套设施项目加快推进,冷链物流服务能力不断提升……一项项通道基础设施的日渐完善,进一步提升了珞璜临港产业城的对外辐射力和影响力。

此外,不断拓展的跨境班列线路和大幅增加的多式联运业务,让通道能力不断提升。珞璜临港产业城通过发展“运贸一体化”模式,先后开通陆海新通道海铁联运班列、中老跨境班列、中老泰联运班列、中越跨境班列、中缅铁公联运班列、中欧班列、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货运班列等8条主要国际国内班列线路,搭建起串联“一带一路”和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10大多式联运通道品牌,逐步形成内畅外联、东西互济、陆海统筹班列运行网络。

小南垭铁路物流中心

“要建强西部陆海新通道重庆主枢纽,增强开放通道带动力是主要任务之一。”珞璜临港产业城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做好国际交往合作示范、新型城镇化示范、构建现代产业体系示范“三个示范”目标,依托通道物流基础优势,推进枢纽港产业园建设,加快推动先进机电装备和物流产业园等项目建设;聚焦“大通道+大平台+大物流+大产业”,加快推进“三桥一隧”等关键性对外通道建设;做优做强西部陆海新通道铁海联运主通道,不断拓展国际班列线路,优化辐射亚欧的国际铁路联运班列,力争2024年西部陆海新通道江津班列开行量达1800列以上,推动通道建设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