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www.jiangjin.gov.cn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信息> 江津动态
我区召开第一季度安全防范形势分析及2024年全区应急管理工作会
发布日期: 2024-02-29 16:56:00

2月29日,第一季度安全防范形势分析及2024年全区应急管理工作会议在区行政中心102会议室召开。

会上,区安委办、区减灾办通报了全区2023年应急管理工作情况,研判了第一季度及全国两会期间安全防范形势,并就重点防范工作进行了安排。区公安局、区住房城乡建委、区文化旅游委、几江街道、双福工业园发展中心等单位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2023年我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紧盯“控大事故、防大灾害”核心目标,不断完善安全生产治理机制,强化防抗救一体的自然灾害应对处置,持续夯实应急管理基层基础,生产安全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同比分别下降,无因灾死亡事件发生,全区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防治形势总体稳定向好。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聚焦“固本强基”主题,认真落实全区2024年应急管理工作总体部署,切实抓好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自然灾害重大安全风险防范化解、应急管理综合效能提升、综合行政执法持续深化等重点任务,坚决压紧压实安全防范各方责任,全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

全国两会召开在即,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当前安全防范工作的严峻性复杂性,采取更有针对性、更务实的举措,持续抓好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全面开展交通运输、建设施工、消防、危险化学品、工贸、燃气、文化旅游、特种设备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集中力量整治电动自行车突出安全隐患问题,切实做好森林防火、地质灾害等自然灾害防范应对,强化值班值守和应急准备工作,确保全区安全防范形势持续稳定,为全国两会胜利召开营造良好安全环境。

副区长冯在文参加会议并讲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