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www.jiangjin.gov.cn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信息> 江津动态
农业农村部总农艺师、发展规划司司长曾衍德一行来津调研
发布日期: 2023-05-24 09:23:00

5月23日,农业农村部总农艺师、发展规划司司长曾衍德一行来津,对我区农业农村现代化工作推进情况进行实地调研。区委书记李应兰参加调研。

在德感工业园,曾衍德走进益海嘉里(重庆)粮油有限公司,参观企业粮油生产数字化车间,观看主要产品展示,详细了解企业原料采购、技术工艺、仓储物流、生产经营等情况。他指出,益海嘉里作为粮油食品行业的头部企业,要发挥好龙头带动作用,充分利用江津农业优势特色产业,继续深耕粮油加工业,强化品牌建设,延伸产业链条,创新营销方式,让本地初级农产品走上产业化、品牌化、高附加值之路,促进粮油加工产业高质量发展。

江小白·金色黄庄位于永兴镇黄庄村,项目以万亩“油菜-高粱”轮作示范基地为依托,实现农旅融合发展。来到江小白·金色黄庄项目所在地,曾衍德参观农科荟萃、农耕故事两大农业主题展馆,边走边看、边看边问,深入了解项目规划、产业发展、乡村旅游等情况,对江小白·金色黄庄项目“农文旅”深度融合发展,助推乡村振兴的做法给予高度认可。他强调,要加快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打造建设具有江津特色的现代农业和旅游产业融合发展新业态、新亮点,以旅促农、以旅富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要拓展延伸休闲观光农业,创新开发蔬果采摘、农业科普、交流研学等农业体验项目,将更多教育和文化元素融入其中,提升游客体验感,让美丽乡村真正吸引人、留住人。

市农业农村委总经济师黄君一,区领导廖义伟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