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www.jiangjin.gov.cn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信息> 江津动态
台盟中央委员会来津调研 聚焦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
发布日期: 2023-05-22 16:38:00

5月22日,台盟中央委员会调研组来津,就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动态检测开展调研,中华环保联合会副主席夏光带队。

调研组一行深入重庆三峰百果园环保发电有限公司、江津排水有限公司几江污水处理厂等地,详细了解企业在生产经营、环境保护等方面的具体举措和成效,对各项工作给予肯定。

调研组指出,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是中共中央作出的重要部署,也是台盟中央委员会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长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任重道远,江津要继续贯彻落实好《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坚定不移贯彻“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方针,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屏障,守护好长江母亲河。要做细做实水环境数据库对比工作,积极将生态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要依靠科技创新,积极探索水环境保护新路子,加快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奋力推动江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我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不动摇,区域生态环境质量改善持续向好。截至2022年10月,江津区8个市控及以上断面中,Ⅰ—Ⅲ类水质断面占100%,无劣Ⅴ类水质,长江江津段水质稳定达到Ⅱ类标准。

副区长杨玉书参加调研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