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www.jiangjin.gov.cn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信息> 江津动态
我区开展2023年城市排水防涝应急演练
发布日期: 2023-05-12 15:38:00

应急演练现场

为有效应对自然灾害突发事件,提高住建领域应急指挥能力和实战水平,5月12日,由区住房城乡建委牵头,组织区应急局、区水利局、区城市管理局等相关部门,中建三局西南公司重庆分公司、区远达市政工程公司、江津排水公司等相关单位应急救援力量共计120余人,在滨江路支坪段开展2023年城市排水防涝应急演练。

现场应急演练指挥部

施救伤员

“发现一名人员被困,小腿受伤无法行走……”此次演练模拟汛期,鼎山街道几江中学门口至转盘路段发生内涝,1位工作人员被困,小腿受伤无法行走急需救援,同时进行现场排涝、管网疏浚的情景。

在接到应急通知后,区住房城乡建委立即启动排水防涝应急抢险预案,成立现场应急演练指挥部,组建动态巡查组、抢险救灾组、警戒疏散组、医疗救护组等救援组,有序开展应急救援工作。

模拟应急救援现场

模拟应急救援现场

在模拟应急救援中,警戒疏散组、医疗救护组首先赶赴现场,拉起警戒线,立即对伤员进行施救,并送至附近医院。随后,在进行防汛抢险作业时,抢险救灾组利用技术设备对管网进行检查,查明积水原因和管网堵塞原因。最后,利用抽排设备对积水进行抽排处理,对堵塞严重的排水管网进行疏浚处理,对有害气体进行检测,确保人身安全。

整个演练过程有条不紊,注重实效。全面演示了人员施救、现场排涝、管网疏浚、有限空间作业等城市排水防涝工作的各个环节,充分展示了我区城市排水防涝应急救援指挥体系、应急响应程序、应急联动机制和应急救援队伍建设成果。

副区长梁其凯出席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