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www.jiangjin.gov.cn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信息> 江津动态
“巴蜀工匠”杯乡村振兴技术技能大赛开赛 我区18名选手参赛
发布日期: 2023-03-18 14:34:00

317日,“巴蜀工匠”杯乡村振兴技术技能大赛开幕式在永川区体育馆举行。江津区代表队18名选手赴永川区参加本次大赛。

开幕式现场 记者 张渝 摄


开幕式现场 记者 张渝 摄

本次大赛以“技能激活乡村,振兴擎动未来”为主题,由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重庆市乡村振兴局和重庆市永川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旨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职业技能竞赛示范引领、以赛促培、以赛促评、以赛促建、以赛选才的重要作用。


开幕式文艺演出 — 舞蹈《永川茶香》 记者 张渝 摄

大赛参照世界技能大赛、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技能大赛以及全国乡村振兴职业技能大赛赛项,结合项目吸纳农村转移劳动力就业能力、地方农业特色产业及全市办赛参赛基础,设17个技能类竞赛项目和3个专业技术竞赛项目。

开幕式上,川渝两地57支代表队依次登场。重庆市38个区县和两江新区、西部科学城高新区、万盛经开区全部组队参赛,四川省成都市、宜宾市、甘孜州、阿坝州等16个市州组队参赛。两地共计551名选手参加比拼,269名裁判参与执裁工作,73名专家为比赛提供技术支持与指导。

江津区代表队登场 记者 张渝 摄

江津区代表队由区级相关部门和区内中高职院校共推荐18名选手组成,将参加包含电工、农机修理、无人机植保、智能制造工程技术、虚拟现实工程技术等15个项目的竞赛。 

统计数据显示,江津区代表队选手来自区内中高职院校、农业企业、农业专业合作社等。年龄最小参赛选手16岁,年龄最大参赛选手59岁,选手覆盖面广、代表性强。

江津区代表队选手参加手工制茶竞赛 记者 张渝 摄

江津区代表队选手参加电工竞赛 记者 张渝 摄

江津区代表队选手参加虚拟现实工程技术竞赛 记者 张渝 摄

江津区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江津区代表队选手整体技能水平较高,有较强竞争优势,既有在全国大赛中获得一等奖的老师和学生,也有长期从事农业生产、实践经验丰富的致富带头人。期待大家能在本次大赛中取得好成绩,让“津工精匠”的风采绽放得更加绚烂。

重庆宇隆椒丰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还携江津花椒,参加了大赛组织的“乡村振兴”特色产品和技能展示,与川渝50余家企业一起邀请市民朋友全网品尝、体验、购买“乡村振兴”特色产品和技能。  

江津区副区长冯在文参加开幕式并巡视赛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