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www.jiangjin.gov.cn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信息> 江津动态
我区举行森林防火集中宣传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 2023-03-20 16:46:00

3月20日,“防范森林火灾,守护绿水青山”江津区森林防火集中宣传主题活动在在峰峦耸翠的四面山景区开启,这里也是当天2023重庆市森林防火集中宣传主题活动设置的“分会场”之一。

活动以视频直播连线的方式与设置在主城巴南区的“主会场”现场联动,通过设置承诺墙表达决心、明信片打卡助力、扑火机具现场教学等多种形式将各自森林防灭火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进行集中展示和交流,并宣读了“防范森林火灾 守护绿水青山”2023年宣传教育活动征文和绘画获奖人名单。

近年来,江津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森林防火工作,以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为抓手,逐步探索出一条符合江津区情实际的森林防火之路。

我区以夯实“人防”为基础,落实468名林长、800余名网格护林员、国有林场森林消防专业队伍3支60人,半专业扑火队伍33支650人,镇街群众队伍301支1.36万人,去年累计开展巡林调研0.9万余次,充实了人防力量;以强化“物防”为保障,持续推进防火公路、水灭火管网和生物阻隔带“两网一带”阻隔系统建设,建设森林防火检查站55个、消防水池553个,筑牢了物质基础;以提升“技防”作支撑,充分利用无人机、智慧林长、林火视频监控系统等技术平台,不断提高森林火情监测预警能力和应急处置水平,强化了科技支撑。全区森林面积增至250万亩,森林覆盖率达到53%,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奠定了坚实的生态基础。

副区长廖义伟参加活动并讲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