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www.jiangjin.gov.cn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信息> 江津动态
江津区红色三线文创文旅交流座谈会召开
发布日期: 2023-02-15 17:27:00

座谈会现场。记者 贺奎 摄

为了探讨江津区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助推红色三线文创文旅研学基地创建与完善,2月15日,江津区三线建设研究会在江津文化大院组织召开红色三线文创文旅交流座谈会。

与会人员合影。记者 贺奎 摄

据了解,江津是重庆三线建设的主战场,是重庆地区三线建设单位数量与门类最多的区县。其中,工业遗址方面,青江机械厂、晋江机械厂、3539军鞋厂、长风机器厂等三线企业搬迁后,留下了非常完整的原企业的整体风貌;非物质文化遗产方面,留下了以32111英雄钻井队为代表的一大批英雄人物和故事。目前已成功打造了2383热火公园和3539文化创意园。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围绕如何做好红色三线文化和精神传承工作、做好红色三线文创文旅的创新和发展工作进行了交流。大家一致认为,三线建设遗址是一个时代的印记,是江津的“文化宝藏”,保护开发利用好三线建设遗址既是对‘三线精神’的铭记和传承,更有利于提升地方文化软实力,盘活闲置的国有资产,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下一步,江津将按照“两馆、三园、多点、一线”的建设规划,发展以三线文化遗产为载体的体验式旅游、研学旅行、休闲旅游精品线路,形成生产、旅游、教育、休闲一体化的三线文化旅游新模式,更好地提升城市功能,丰富城市内涵,彰显城市特色,打造集城市记忆、知识传播、创意文化、休闲体验于一体的“生活秀带”。

会上,江津区三线建设研究会还分别对2383热火文创园、3539文化创意园、重庆旅乐行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等企业进行了授牌。

老同志黄淳参加交流座谈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