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www.jiangjin.gov.cn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信息> 江津动态
二十大时光 | 扛起新使命 谱写新篇章
发布日期: 2022-10-21 14:57:20


10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我们开设“二十大时光”栏目记者深入机关、医院、学校、企业等采访我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生动场景反映社会各界对党的二十大的热烈反响以一篇篇报道、一幅幅图片

和大家一起度过难忘的“二十大时光”

区城市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刘荣刚

刘荣刚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鼓舞人心,报告中指出的“建设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社会治理共同体”是我们每个城市管理人的奋斗目标。城市管理工作事事关系民生,作为一名城市管理工作者,我将进一步树牢“人民城市”的理念,力学笃行党的二十大精神,身先士卒推动城市治理,精雕细琢提升城市颜值,以“绣花”功夫全力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的城市治理氛围,为江津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建设同城化发展先行区和宜居城市而不懈努力。(记者胡耀方通讯员吴宣言)

现代农业园区发展中心党委书记、主任熊建军

熊建军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提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加快建设农业强国”等系列举措,我们倍感振奋和鼓舞,作为现代农业发展的示范窗口,我们更应该撸起袖子加油干,加快打造乡村振兴示范园区。 (记者 贺奎 通讯员 王春春)

区档案馆党支部书记,区档案馆馆长、地方志研究中心主任李勤义

李勤义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高屋建瓴、统揽全局、思想深刻、催人奋进,区档案馆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掌握精髓要义,践行工作要求,紧紧围绕档案工作四个“好”和两个“服务”的目标任务,同心同德、敢于担当、积极作为,主动将档案事业融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切实提升党管档案、依法治档、科学管档水平,认真履行好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的神圣职责,走出档案方志事业创新发展路子,推动档案方志事业再上新台阶、取得新突破。(记者 廖秋平 通讯员 周俊吉)

市、区人大代表,石门镇李家村党委书记、主任黄长秋

黄长秋给村民宣传乡村治理工作

黄长秋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令我心潮澎湃、激动不已。作为一名人大代表,我将深入学习领会报告的丰富内涵,立足工作岗位履职尽责,充分发挥基层人大代表作用,做人民民主的实践者、推动者,以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谋幸福为履职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察民情、聚民智、惠民生,当好人民群众的“代言人”“贴心人”。(记者 邓浩 谢君)

区政协委员、区台联秘书长姜春

姜春正在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姜春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完善人民政协民主监督和委员联系界别群众制度机制。”为我们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他表示,接下来将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掌握精髓要义,践行工作要求,在履职尽责中不断扩大联系群众的范围和内容,针对人民群众和市场主体的需求,开展精准访需和精准对接,切实解决群众和企业的困难和关切,真正成为党委政府的“好帮手”,人民群众的“好朋友”。(记者 廖洋 通讯员 刘朦濛)

江泸北线项目总承包部党支部书记、总经理卢应发

江泸北线员工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到,推进新型工业化,加快建设制造强国、质量强国、航天强国、交通强国、网络强国、数字中国。这让我们倍感鼓舞,更觉责任重大、使命在肩。”卢应发在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后表示,作为驻津央企,江泸北线项目全体建设者将进一步践行央企的社会责任与担当,紧密围绕党和国家发展大局,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扎实做好江泸北线项目各项建设工作。(记者 苏盛宇 通讯员 张明磊)

江津自来水公司党总支书记、执行董事、总经理李伟

李伟表示,我们见证了10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取得的非凡成就。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作为保障城市供水企业的‘领头雁’,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我将以高度的责任感,坚守自己的岗位职责,认真践行供水人的承诺,用实际行动诠释供水人的初心,积极履行国有企业的社会责任和担当,助推江津区供水事业高质量发展。(记者 袁菲 通讯员 李越)

杜市镇三才社区党委书记杨红群

听了党的二十大报告,我倍受鼓舞,感到信心满满。作为一名基层党委书记,我将立足本职工作,和社区所有工作人员一起锐意进取,时刻保持为居民服务的热心、真心和诚心,认真履行职责,持续优化便民服务,不断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在城市建设与管理、常态化疫情防控、人居环境改善、民生保障和服务等方面,以苦干、实干诠释初心和使命,锤炼好作风,激发新作为,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居民群众的“急难愁盼”,让居民群众的幸福感不断提升,用实际行动践行为民服务宗旨。(记者 何雨 通讯员 陈秋霞)

全国优秀人民警察、区公安局刑侦支队支队长郑春云

郑春云表示,作为一名公安刑侦战线的党员民警,认真聆听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后,我内心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升专业本领,以实际行动切实维护群众切身利益,不断提升辖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江津贡献更大力量。(记者 阮瑞雪 通讯员 王志越)

重庆市第五届劳动模范、重庆市“最美产业工人”,重庆渝硕重型机械有限公司电焊技师徐显云

徐显云说:“我认真聆听了党的二十大报告,报告实事求是反映了人民的心声,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我将时刻牢记共产党员身份,不忘入党初心,不负组织培养和嘱托,继续发扬‘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不断提高技术技能水平,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产业工人智慧和力量。”(记者 袁华 通讯员 何菊)

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副支队长熊永莉

熊永莉说:“作为一名普通党员、一名基层执法者,肩负着为城市增添美好的重要使命。站在依法执政的最前线,我将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念、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知法、敬法、守法,始终做到心中敬畏法律、手中敬畏权力,不负‘城管蓝’、描绘‘党旗红’。”(记者 胡耀方 通讯员 吴宣言)

广兴镇文化服务中心负责人张磊

张磊(中)入户实地走访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必须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张磊说,报告给人以方向的指引、进取的力量。下一步,我将立足自身岗位,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拿出最好的状态、干出最好的实绩,矢志不渝,笃行不怠,扎实开展文化领域工作,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力量。(记者 吕晓)

珞璜镇碑亭社区居委会书记白贵敏

白贵敏(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白贵敏表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对于我们基层社区工作者来说,是一个既荣幸又具有挑战的新起点。从前,碑亭社区是一个市政基础设施薄弱、办公环境简陋、场镇设施不齐全的社区,如今,镇上种植起行道树,修建起健身广场,农贸市场整洁,停车位规范。一系列民生实事的落实,让基层干部群众切实体会到了社区的发展和进步。我们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同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见习记者 陈俊希 通讯员 张馨月)

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西湖镇团委书记、乡村振兴办负责人孟玲

孟玲说:“党的二十大报告发人深省、催人奋进,作为基层团干部,我们将坚持以‘多锤炼、多摔打,能吃苦、肯拼搏’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主动深入青年、服务青年、凝聚青年,不断创新做好群众工作的方式方法。将所学所长化为满腔热情,勇挑时代重担,在乡村广阔大地挥洒汗水、绽放青春,让践行初心使命转化成一件件办得成、办得好的乡村振兴实事好事。”(记者 何雨 通讯员 叶立岚)

四面山管委会团委书记马彦

马彦(右二)接待外来企业到四面山旅游度假区考察

获评江津区优化营商环境先进个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基层干部的四面山管委会团委书记、区级高层次人才马彦表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作为一名基层团务工作者、青年党员,我将继续听党话、跟党走、铭党恩,忠实履行岗位职责,在绿水青山间书写无悔青春。(记者 阮瑞雪 实习记者 郑景业)

滨江新城建设管理中心曹茹接

曹茹接(中)和同事讨论研究滨江新城江津北综合交通枢纽方案

滨江新城建设管理中心总工办工作人员曹茹接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催人奋进、鼓舞人心,作为一名战斗在基层的普通党员,我聆听完报告后倍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一定拿出最好的状态、干出最好的实绩,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不负时代、不负韶华。(记者 苏展 通讯员 杨庆宇)

小南垭铁路物流中心货运人员刘源

刘源认真办理货物交接工作

刘源每天的工作,主要是服务好货主,办理好货物交接。她的同事们则负责这些列车的运行秩序,确保列车安全正点出发、通过和到达。“作为一名年轻党员,听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可以用‘振奋人心’来形容,同时也感受到作为一名党员的光荣。”刘源说,看着一列列满载货物的班列,进出国门在江津交汇,给老百姓带来实实在在的便利,感觉自己的工作很有意义,今后还将继续坚守岗位,为江津提升对外开放水平贡献更多的力量。(记者 刘星欣 通讯员 谭瑶)

区诗词学会会长陈毅

陈毅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让我倍感振奋,接下来,我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不断增强文化自信,把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作为自己义不辞的最重要的任务,加大对诗词人才的发现和培养力度,经常性开展原创诗词吟诵活动、采风活动,创作出更多优秀诗词作品,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