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www.jiangjin.gov.cn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信息> 江津动态
区委统战部:致富思源回报社会 千家民企参与光彩事业
发布日期: 2022-06-21 18:30:41

“企业家要回馈社会,促进共同富裕。”日前,在江津区工商联(总商会)第十一届二次执委会上,对积极参与社会服务的15家商会和80名先进会员进行了通报表扬。

这是区委统战部组织民营企业参与“光彩行”活动的一个缩影。近年来,区委统战部坚持把光彩事业作为开展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重要抓手,通过教培、双月座谈会、书记谈心会等形式,引导民营企业家树立健康向上的新财富观,致富思源、富而思进,在扶贫救弱、资学助教、抗击灾害、支持就业等领域贡献自己的力量,推进了光彩事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承包集体土地发展特色产业,参与人居环境整治……”区委统战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区委统战部、区工商联(总商会)的组织下,全区民营企业积极参与光彩事业,响应“乡村振兴”国家战略,投身乡村治理、疫情防控等专项计划。据不完全统计,参与“光彩行”活动的民营企业已逾千家,实施光彩事业项目数十个,带动了上千人解决就业和温饱问题,捐款捐物2000余万元。其中,定向帮扶困难学生数百人,到位帮扶资金100余万元。

与此同时,民营企业还在创造社会财富、纳税和就业等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2021,全区民营经济贡献了90%GDP70%的投资和税收,90%以上的市场主体,实现上万人就业,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