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www.jiangjin.gov.cn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信息> 江津动态
区人大常委会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执法检查
发布日期: 2022-06-20 18:15:48

6月17日,区人大常委会召开《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以下简称《传染病防治法》)执法检查座谈会。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邹云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邹云生对我区相关单位贯彻实施《传染病防治法》所做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开展《传染病防治法》执法检查是加快补短板强弱项、依法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安全的现实需要,是区人大持续关注医疗卫生事业、热切保障改善民生的具体体现,是履行人大法定职责、提升人大监督水平的生动实践。

邹云生强调,各有关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聚焦传染病防治,依法落实传染病防治工作主体责任,结合重点场所、重点人群,加强传染病的重点防控措施,做到精准施策、精准管控。要坚持预防为主,科学防控,持续深入抓好基层疫情监测和报告工作,健全多渠道监测预警模式,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要加强监督检查,督促疾病预防控制机构、医疗卫生机构等依法落实传染病防治工作中的各项职责,实现预防、治疗和监督管理有效衔接。要加大宣传教育,多形式多渠道广泛开展传染病防治知识宣传普及,不断提高群众传染病防治知识的知晓率和参与群防群治的自觉性。各执法检查组要坚持问题导向,增强做好执法检查工作的时效性、针对性,深入研究,对症“下药”,积极推动问题解决和工作改进,依法推动《传染病防治法》更好地在我区贯彻实施。

当天,执法检查组还前往佳华医院、鼎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区疾控中心、区中心医院,详细了解我区传染病防治情况和《传染病防治法》宣传贯彻情况。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世英参加调研并主持座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