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www.jiangjin.gov.cn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信息> 江津动态
我区农业生产“三化”工作推进大会召开
发布日期: 2022-06-21 18:15:26

6月17日,我区农业生产“三化”工作推进大会在区行政中心101会议室召开,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安排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区委副书记秦敏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农机宜地化、土地宜机化、服务社会化”工作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区委工作要求的政治担当,是实现农业生产全程全面机械化、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的重要手段,是缓解当前农村劳动力不足、解决耕地撂荒等现实问题、推动农业提质增效的有效途径。全区上下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深刻认识到把推进农业生产“三化”工作作为重大民生工程来抓,为实现乡村全面振兴奠定扎实基础。

会议强调,农业生产“三化工作”缺一不可、密不可分,各相关部门、镇街和区级农机企业要明确职责任务,紧密协作,开展专题研究并形成系统性方案,建立工作机制,把“三化”工作纳入乡村振兴考核的重点内容。要抓好山地丘陵适用农机研发,优化农机配置,合理选择应用场景,充分收集农机需求,促“改机适地”。要抓好高标准农田宜机化建设,实施农田宜机化改造和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打造农机应用场景,促“改地适机”。要抓好社会化服务组织培育,做好现状摸排,发展服务组织,提升服务能力,促“服务社会化”,推进全区农机化全程全面高质高效发展。

会上,区农业农村委、区经济信息委、区招商投资局、石蟆镇、白沙镇、威马农机、白雪农资分别围绕农业生产“三化”工作情况作交流发言。

副区长廖义伟主持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