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www.jiangjin.gov.cn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信息> 江津动态
李应兰:加强与产业紧密结合 推动创新驱动发展取得新成效
发布日期: 2022-06-21 18:13:56

6月20日,我区召开创新驱动发展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听取我区科技创新相关工作报告,研究审议相关方案,安排部署创新驱动重点工作。

区委书记、区创新驱动发展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应兰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区创新驱动发展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唐大军,区创新驱动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杨永芳、李勇、钟红兵、李彤出席会议。

李应兰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推进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全面创新,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聚力科技攻关、勇于创新创造,让各种科技资源有效聚集起来、创新主体充分活跃起来、创新引擎全速运转起来,推动创新驱动发展取得新成效。

李应兰强调,要推动产业创新,围绕助力实现“双碳”目标,聚焦新能源关键领域和生产性服务业,进一步优化产业布局,结合实际选好细分领域,推动产业做优做强。要优化创新平台,加快建设环重庆交通大学创新生态圈,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和生活配套,充分依托重庆交通大学学科建设优势,结合我区产业发展实际,围绕机械制造、食品加工等产业,深化拓展校地合作,培育一批实实在在的创新平台,形成“校地企—产学研”协同创新格局。要优化完善科技创新体制机制,加快平台打造、人才引进、项目申报、成果转化等工作进度,为全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