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www.jiangjin.gov.cn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信息> 江津动态
区委统战部:凝聚党员力量 推动统战工作争创一流
发布日期: 2022-05-25 22:06:57

523日,区委统战部机关支部开展了5月主题党日暨党员过政治生日赠书传承红色精神活动。以此凝聚党员力量,推动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

主题党日活动内容丰富,党员们首先在《从统战干部队伍建设百年历史演进中汲取奋进力量》微党课中回顾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统一战线事业的光辉历程,聆听统战故事,从中汲取奋进力量。随后,开展集中学习会,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政治能力。最后,为入党日期在15月的党员集体过“政治生日”,让大家感受组织的关怀,体会组织的温暖,找到个人的政治归属感,增强集体荣誉感和使命的神圣感。

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黄丁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并分享学习体会。他强调,要扎实理论学习,把理论学习当作政治责任、精神追求和兴趣常态,通过学习锻造队伍,提高政治能力,提升政治素养;要坚持活动规范化,明确时间、议程、过程等基本要素,推动“主题党日”常态化制度化;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做到凝聚人心,汇聚力量,彰显价值。

活动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和相关文件精神,讨论了机关党支部工作制度等;通报了有关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