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www.jiangjin.gov.cn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信息> 江津动态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
发布日期: 2022-05-18 15:50:25

5月17日,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和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学习宣传贯彻《信访工作条例》工作、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和禁毒工作汇报,研究部署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十五条硬措施”、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等工作。

区委书记李应兰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秦敏,区委常委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区政协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区政府有关副区长,区法院主要负责同志等列席。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5月5日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和4月29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完整、全面认识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有针对性地加强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举措,持续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要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会议强调,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论述,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十五条硬措施”,全面排查整治风险隐患,深入推进系列专项治理,确保安全形势持续稳定,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强调,要宣传贯彻好《信访工作条例》,进一步加强党对信访工作的全面领导,完善新时代信访工作体制机制,规范和优化信访事项处理程序,强化源头预防管理,切实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全力提升全区信访工作水平。

会议强调,要深入开展反电诈和禁毒工作,着力破解难题,找准突破口和着力点,切实增强打击犯罪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深化教育宣传,发挥典型案件宣传作用,有针对性地做好思想工作,动员社会力量广泛参与,形成群防群治的强大合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