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www.jiangjin.gov.cn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信息> 江津动态
邹云生率队调研 我区矿产土地资源管理情况
发布日期: 2022-05-18 15:48:44

5月10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邹云生率队调研我区矿产、土地资源管理情况。

调研组先后深入蔡家镇新开村、福德村,李市镇孔目村,实地调研京池陶瓷原料厂、两河口矿业公司、土地整理项目、和徕建材有限公司,现场了解矿产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土地开发整理项目建设情况,仔细询问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邹云生对全区矿产、土地资源管理和利用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要强化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新发展理念,坚持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基本国策,推动形成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现代化建设新格局。要坚持资源保护和开发利用相统一,切实履行保护和利用自然资源的法定义务,不断提升国有自然资源合理利用和有效保护水平。要促进转变发展方式,优化资源利用结构,坚定不移走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文明发展道路。

邹云生强调,各镇街及相关部门要坚持保护和保障发展并重,打牢基础和创新提升并举,准确把握自然资源领域新形势,围绕高质量建设同城化发展先行区,不断提高我区国有自然资源资产保障能力和水平。要创新管理方式,进一步开展基础调查和专项调查,逐步完善国有自然资源资产清单、台账。要加强监督管理,建立健全工作机制,落实“一岗双责”责任,划分责任区域,实施分类管护,强化日常排查检查,推进合理开发利用和保护,严厉打击非法违规行为,坚决守护自然资源生态安全,有效促进我区经济社会长远发展。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涂景洪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