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www.jiangjin.gov.cn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信息> 江津动态
区政协委员分组审议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综述
发布日期: 2022-01-09 17:47:40

委员陈婧为区政协过去五年的工作成绩点赞 记者 廖洋 摄

团结凝聚力量,奋斗开创未来。昨日下午,参加区政协十七届一次会议的委员们分成15个组,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区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审议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区政协提案工作报告。委员们认为,两个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概括精准、思路清晰,系统总结了过去五年政协工作取得的成绩,明确提出了未来五年政协工作的目标任务,有利于委员们按照正确的方向,有重点、有针对性地履行职能。

区政协主席王君成,区政协党组书记杨利,区领导黄丁、翁一丰、段祥、李彤、杜长志、李远杰、谭厚国、李祖琪分别参加小组讨论。

现场,委员们各抒己见,讨论气氛热烈。大家围绕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和区委、区政府的中心工作,聚焦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热点、焦点和难点问题,积极谋良策、出实招。

邱永齐、罗玉江、兰丽莎等委员认为,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站得高、内容精、动作实,真实地反映了全区政协委员的工作。过去五年,委员们坚持履职尽责,在深化改革创新、加快同城化发展、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建言献策,在社情民意、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疫情防控、企业复工复产等方面贡献力量。

张波、池宝华、陈秀强等委员讨论时说,区政协紧扣江津建设特色消费聚集区,组建调研组深入一线开展调研,形成的5个专题报告和1个综合报告,为区委、区政府决策提供了参考。张宏伟、李磊等委员认为,区政协积极参加“携手助推共建巴蜀文化旅游走廊”等协商会议,联合调研川南渝西融合发展试验区建设等工作,为唱好“双城记”、建好“经济圈”献计献策。

万相阳、吴沁凇、陈实等委员讨论时说,五年来,区政协围绕法院环境资源审判、检察院生态环境保护公益讼诉、城区大气污染防治、长江沿线污水排放、工业固废处置、生活垃圾分类、畜禽养殖污染治理等开展调研视察,助推了山清水秀美丽江津建设。

采编上报的社情民意信息中,4条被全国政协采用,32条被市政协采用”……委员向玫霖、柴瑛等认为,这是区政协扎实有效关注民生、保障民生、改善民生的真实写照,是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的生动诠释。

杨俊、陈敏等委员表示,未来会继续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增进民主团结,服务中心大局,抓好队伍建设,完善联络机制,丰富履职平台,推进“智慧政协”建设,让区政协工作再上新台阶。

数字见证实绩。朱晓萍、陈婧等委员在讨论时说,五年来,区政协共征集提案2945件,立案2721件,立案率90.4%,提案者对办理结果表示“满意”和“基本满意”的有2113件,占99.3%。提案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监督作用得以较好发挥,这充分说明了区政协过去五年来的工作成绩。

王杰、姚维维、丁富兰等委员表示,今后区政协要继续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强化协商民主,健全制度机制,坚持问题导向,确保提案工作再上台阶。

孟怀勇、陈方君、张霖等委员表示,在新的一年里一定结合本职工作,绝不辜负政协委员的光荣使命和人民的重托,为我区高质量建设同城化发展先行区献计出力。

会议还审议了区政协十七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常务委员候选人名单(草案),审议了总监票员、监票员名单(草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