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www.jiangjin.gov.cn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信息> 江津动态
建言献策话发展 接续奋斗谱新篇 ——区政协委员分组协商讨论法院、检察院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 2022-01-11 17:28:14

建睿智之言,献务实良策。1月10日,参加区政协十七届一次会议的政协委员继续开展小组讨论。

区政协党组书记杨利,区领导段祥、李远杰等分别参加小组讨论。

当天,各委员活动小组继续协商讨论了区政府工作报告、区计划报告、区财政报告,协商讨论了区法院工作报告、区检察院工作报告,审议了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决议(草案)、区政协提案工作报告决议(草案)、区政协十七届一次会议决议(草案),并研究讨论了各委员活动小组2022年活动安排。

讨论中,委员们积极履职尽责,踊跃发言。“5年来,区法院法定审限内结案率均保持在99.99%以上,案件质效逐年上升,稳居全市基层法院前列,圆满完成审判执行任务。”“5年来,区检察院突出惩治影响人民群众安全感的各类刑事犯罪,严重暴力犯罪人数下降24.6%。”……刘崇敏、苏漫、杨森宇、张季秋等委员表示,法检“两院”报告是有政治高度、有担当力度和有民生温度的报告,其中所展示的各类数据不仅反映了法检“两院”在推进平安江津和法治建设上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更让群众有了幸福满满的安全感。

“法检‘两院’的工作为江津经济快速发展创造了安稳的社会环境,为群众撑起了一片蔚蓝的天。”“法检‘两院’报告对2022年的工作安排思路明确、重点突出,符合人民群众的期待和要求。”……讨论中,委员们纷纷表示,近年来,法检“两院”紧紧围绕中心依法履职,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和方式方法,在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维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助推社会治理完善等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维护了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了我区经济社会持续平稳健康发展。希望法检“两院”依法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始终坚持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为江津奋进“十四五”、筑梦新征程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

张祖林、邱雪娟、温兴华、彭亮、付世全等委员紧紧围绕全区工业、农业、民生、城市、商贸、旅游、生态等方面建言献策。他们认为,要高标准建设西部(重庆)科学城江津片区,集聚科创平台、科创主体、科创项目,推动产业技术创新与科技成果转化;要升级壮大消费品、装备制造、汽摩、材料产业集群,加快培育以智能产业为重点的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牢牢把握稳住农业基本盘的总要求,扎实推进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努力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要全面提升城市功能和品质,推动城乡基础设施提档升级、公共服务提标扩面,完善社会保障和社会治理体系,建设重庆主城都市区“后花园”。

在各小组讨论中,委员们表示,今后将继续认真履职尽责,做好带头示范作用,充分传递委员正能量,发出委员好声音,为江津高质量建设同城化发展先行区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