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www.jiangjin.gov.cn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信息> 江津动态
李应兰主持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 2021-11-25 10:48:45

11月24日,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召开。区委书记李应兰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确保全会精神在江津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区委副书记、区长唐大军,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石诗龙,区政协主席王君成,区委副书记邹云生,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负责同志,区法院、区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会上,唐大军、石诗龙、王君成、秦敏、钟红兵等作交流发言。

会议深入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等内容。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具有强大历史穿透力、思想引领力、政治动员力、时代感召力,为我们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提供了方向指引和根本遵循。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特别是再次宣示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会议强调,要深刻把握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深入理解一百年来党领导人民创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成就、创造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伟大成就、创造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成就、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矢志不渝听党话、跟党走。要深刻理解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充分认识党的百年奋斗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人民的前途命运、开辟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展示了马克思主义的强大生命力、深刻影响了世界历史进程、锻造了走在时代前列的中国共产党,更好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要深刻领会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坚定不移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至上,坚持理论创新,坚持独立自主,坚持中国道路,坚持胸怀天下,坚持开拓创新,坚持敢于斗争,坚持统一战线,坚持自我革命。要深刻把握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始终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把握历史发展大势,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新贡献。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要扎实抓好学习研讨,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重要内容,列入各级各类培训班的主要内容,精心制定学习计划,采取集中学习、研讨座谈、讲座辅导等多种形式,组织党员干部系统学习、深入思考、认真讨论,不断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实效性,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扎实抓好宣传宣讲,精心组织好新闻宣传和集中宣讲,推动全会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网络,做到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要扎实抓好成果转化,全力抓好年度收官各项工作,扎实抓好经济运行调度,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着力抓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统筹抓好发展和安全,确保今年收好官、明年开好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