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www.jiangjin.gov.cn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信息> 江津动态
李应兰: 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发布日期: 2021-11-10 14:55:49

113日,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全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调度会议精神,听取全区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对全区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区委书记、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指挥长李应兰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以更严更实措施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区委副书记、区长、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执行指挥长唐大军,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石诗龙,区政协主席王君成,区委副书记邹云生,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近期全国疫情呈现多地散发态势,疫情防控面临新的挑战。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复杂性和紧迫性,认真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压紧压实“四方责任”,严格落实“四早”要求,进一步增强防控的精准性、有效性,严阵以待、严防死守,决不能让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前功尽弃。

会议强调,要严格按照应急状态要求抓好各项工作,全区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把工作重心放到疫情防控工作上来,保持在岗位、在状态,保持组织指挥体系和工作体系高效运转,推动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要以更严更实措施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进一步加强重点人群监测管控,紧盯国外境外、中高风险地区人员,严格核查健康码、旅居史,落实来津返津人员核酸检测措施,充分发挥发热门诊、药店、基层医疗机构“哨点”作用;要进一步加强重点场所防控,严格聚集性活动管控,全面加强冷链物流防控,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要进一步加强宣传引导,引导群众做好个人防护,减少聚集、减少流动,科学佩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离。要做好疫情进一步演变的应对准备,全力做好组织体系准备、工作队伍准备、防疫物资准备、隔离场所准备,切实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