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www.jiangjin.gov.cn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信息> 江津动态
白沙长江大桥顺利合龙 预计年底通车
发布日期: 2021-10-18 18:06:58

1015日上午,随着最后一节钢箱梁吊装成功,由中建六局承建的白沙长江大桥主跨钢箱梁顺利合龙,为实现年底通车提供了强有力保障。

白沙长江大桥顺利合龙 记者 张文佳 钱彦龙 摄

作为国务院《长江经济带综合立体交通走廊规划》中规划新建的重点过江通道,白沙长江大桥西跨成渝铁路既有线,东跨拟建滨江路,线路全长3160米,塔高143.5米,全桥共56个节段,总重量12000吨,单个节段最重达378吨。

据介绍,白沙长江大桥为两跨非对称悬吊体系,架设顺序复杂。为此,白沙长江大桥项目部在实施钢箱梁吊装时创新采用“高低栈桥滑移+小倾角二次荡移”的施工方案,总体按照先中跨后边跨的顺序,将钢箱梁由驳船上平稳提升至桥面并挂锁固定。1015日上午,214吨的钢箱梁通过500吨的缆载吊机缓缓起吊,提升至D26D28梁段中间,与两边钢箱梁精准连接。

扫码看详细内容

接下来,白沙长江大桥将全面转入钢箱梁焊接、桥面铺装、照明设施安装等后续工程施工。根据建设计划,大桥将在2021年建成通车。该大桥建成通车后,将成为连通津北和津西片区的重要过江通道,进一步打通重庆西南部区域的交通瓶颈,在方便两岸20万群众出行、缩短南北物资运输距离的同时,全力助推长江经济带发展和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