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www.jiangjin.gov.cn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信息> 江津动态
我区开展森林火灾应急演练 “双盲”形式检验实战水平
发布日期: 2021-10-14 18:34:50

为检验各级应急救援队伍森林火灾应急处置能力,还原最真实的森林火灾应急实战场景,10月13日,我区以“双盲”演练的形式,在德感工业园开展2021年森林火灾应急演练。

此次演练按照不定时间、不预先通知地点、随机组织的“双盲”形式开展,模拟德感工业园附近林区发生森林火灾,现场火势较大,情况十分危急。

当天,随着区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与德感街道值班室的一通火情应急电话,森林火灾应急演练拉开了序幕。随即,区应急局指挥中心指挥调度周边镇街及相关单位开展联合扑救。德感街道、圣泉街道、双福街道、油溪镇、吴滩镇、区人武部、区林业局、区公安局、区卫生健康委、区综合应急救援队接到指令后,各司其职,火速前往现场驰援。

各救援队伍抵达现场后,围绕应急队伍调度集结、现场指挥部开设、油锯和水泵使用、地面火扑打等演练科目,真实模拟了森林火灾发生后的应急响应全过程,展现了专业的扑火能力,达到了预期效果。

副区长吴晓琳观看演练并进行点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