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www.jiangjin.gov.cn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信息> 江津动态
区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一百三十二次主任会议 2021-10-14 09:30 来源:江津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 2021-10-14 18:30:59

10月13日,区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一百三十二次主任会议“搬到”江津综保区,聚焦我区对外开放工作以及我区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工作。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石诗龙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前,石诗龙一行先后深入江津综保区海关特殊监管区二期围网项目、德邦西南总部&冷链服务基地项目、江芯半导体产业园等地,详细了解入驻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情况。

在听取江津综保区工作汇报后,石诗龙指出,近年来,江津综保区对外开放窗口作用、综合物流枢纽作用、招商引资作用正在逐步显现;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进程、大通道谋划建设、监管机构设置、征地拆迁、要素保障等重点任务推进有力、效果明显,成绩值得充分肯定。石诗龙强调,要提高站位,拓宽思路和视野,认真落实区委区政府的部署要求,加快对外开放步伐,提升我区对外开放水平;要不断完善基础配套设施,积极推进大通道建设,提高项目入驻率、落地率和质量效益;要充分运用好综保区大平台,发挥好招商引资的综合作用,积极推动产业集聚;要不断完善监管体系,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江津综保区辐射带动能力和开放平台竞争力。

在听取了《江津区2021年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工作要点》落实情况的汇报后,石诗龙指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贯彻实施《长江保护法》,坚决贯彻落实“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方针,把修复长江生态环境摆在压倒性位置。要坚持发展与保护相结合,持续推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和生态环境保护修复专项整治,加强生态系统保护工程建设,大力发展循环绿色产业,切实担起上游责任,筑牢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推动山清水秀美丽之地建设走深走实,努力在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中作出更大贡献、实现更好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翁一丰、许荣生、段祥、郑兴华,江津综保区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