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www.jiangjin.gov.cn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信息> 江津动态
合璧津高速油溪长江大桥合龙
发布日期: 2021-10-08 18:46:45

101日,随着油溪长江大桥最后一片钢箱的梁顺利吊装,实现主桥合龙,标志着大桥主体结构施工完成,进入贯通倒计时。

  

即将合龙的油溪长江大桥 苏盛宇 摄

此次合龙梁段最后一片钢箱梁重203吨,从滑移平台上垂直起吊,整个吊装过程历时6小时完成。”据参建方中国铁建大桥局项目技术负责人池忠波介绍,主缆、钢箱梁会随着温度变化发生变形,合龙段吊装前,项目部根据对温度、线形、应力不间断连续监测数据结合计算模型以及设计监控分析计算结果,对已安装钢箱梁的实际线形和环境气温等综合因素影响考虑,最终确定合龙段钢箱梁的长度并进行配切,然后选择合适温度进行最后合龙段的吊装施工。

  

即将合龙的油溪长江大桥 苏盛宇 摄

据悉,合璧津高速油溪长江大桥全长1178米,主跨为760米的单跨悬索桥,桥面设计为双向四车道,宽30米,设计速度为100公里每小时。大桥主梁采用钢箱梁结构,划分为51节段,标准梁段重203吨,最大梁段重208吨,自2021712日首片钢箱梁起吊以来,两台300吨吊机由跨中向两岸同步对称吊装,历时81天完成全部51片刚箱梁吊装,其中有35片梁从船上直接定位吊装,16片梁由于水位原因,船舶无法靠岸,采用先荡移再滑移的方案在滑移平台上吊装,总吊装重量近1.1万吨,相当于7300余台小轿车(一辆小轿车约1.5吨)的重量。

  

油溪长江大桥顺利合龙 苏盛宇 摄

合璧津高速起于合川区,接重庆三环铜合高速,在铜梁区穿越九峰山,过璧山区,在油溪镇跨长江,接江习高速与江合高速。建成后,将有效串联起成渝高速、九永高速、渝蓉高速、渝遂高速等多条射线高速公路,在重庆二环和三环高速之间形成新的连接。

副区长刘晟出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