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www.jiangjin.gov.cn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信息> 江津动态
我区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庆祝活动开幕 共享丰收喜悦 共话乡村振兴
发布日期: 2021-09-23 12:02:36

  

活动现场 记者 邓浩 摄

923日,我区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庆祝活动暨重庆市第五届农民水果采收运动会在朱杨镇石笋山开幕,来自全市30个区县的31支参赛队伍与当地群众共聚一堂,共享丰收喜悦,共话乡村振兴。

2018年起,每年秋分日为“中国农民丰收节”。近年来,我区高度重视中国农民丰收节,先后在油溪镇、吴滩镇、石门镇连续3年开展了中国农民丰收节区级主会场庆祝活动。本次活动以“庆丰收·感党恩”为主题,分为中国农民丰收节庆祝活动开幕式和重庆市第五届农民水果(情山猕猴桃)采收运动会两部分,旨在传承弘扬农耕文化,丰富农民丰收节活动内容,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当天,石笋山情山文化广场鼓乐喧天、歌舞飞扬。开场舞《鼓舞盛世》拉开活动序幕,江津原创歌舞《米花香》、脱贫攻坚主题节目《让乡亲们都富起来》、舞蹈《丰收的果实献给党》等精彩节目陆续上演。紧接着,猕桃采摘喜洋洋、丰收猕桃忙进仓、美丽乡村健康跑等竞赛项目陆续开赛。充满浓郁乡土味的竞赛项目,让大家深入体验农耕文化,感受到丰收的喜悦。

开幕式上,我区还对20名“优秀农村实用人才”和“优秀农业科技人才”进行了表彰。活动期间,主办方还同步举办了乡村振兴摄影展、农产品直播带货、建党百年主题观影等活动。

市委农业农村工委副书记文明维,区委副书记邹云生,副区长杨永芳出席开幕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