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www.jiangjin.gov.cn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信息> 江津动态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部署统一战线工作
发布日期: 2021-09-13 15:59:53

9月10日,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一次会议、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和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区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汇报,研究部署统战工作等相关重点工作。

区委书记李应兰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邹云生,区委常委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区政协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区政府有关副区长,区法院党组主要负责同志等列席。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改革的突破和先导作用,在更高起点、更高层次、更高目标上持续深化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要加快健全统一的战略和应急物资储备体系,系统规划、科学优化储备的品类、规模、结构,加快补齐补足关键品类物资短板,更好发挥战略储备的稳定市场功能。要进一步落实好河长制、林长制,统筹水资源、水环境、水生态治理,推进土壤污染防治,加强固体废物和新污染物治理,推动污染防治在重点区域、重要领域、关键指标上实现新突破。要进一步优化产业结构,聚焦节能减排加快企业转型升级和招商引资,推进资源节约高效利用,培育绿色低碳新动能。要加强系统监管和全过程监管,进一步强化基层基础工作,提高统计数据质量,加快构建系统完整、协同高效、约束有力的统计监督体系。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8月31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系统认识我们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继承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学习、宣传、贯彻好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扎实推动全区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始终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以只争朝夕的劲头、真抓实干的作风,坚定不移把江津高质量发展推向前进。

会议强调,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好《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不断开创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新局面。要准确把握新时代统战工作的规律和特点,切实抓好民主党派工作、民族工作、宗教工作、民营经济统战工作、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高度重视港澳台海外统战工作,汇集最大正能量,凝聚推动各项事业发展的强大合力。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履行好统战工作主体责任,巩固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着力提升统战干部能力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