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www.jiangjin.gov.cn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信息> 江津动态
江泸北线高速公路有序推进 建成后1小时到达泸州
发布日期: 2021-04-16 12:30:57

4月14日,记者在江津至四川泸州北线高速公路(以下简称“江泸北线高速公路”)控制性工程堰塘湾大桥施工现场看到,施工人员和机械正在进行基础墩柱的施工,一眼望去,横跨轨道交通5号线的墩柱已经高耸矗立。

堰塘湾大桥全长826米,共计25跨,前期施工的为横跨轨道交通5号线、金马大道的12至16跨。目前,堰塘湾大桥工程已完成桩基24根、墩柱18根、盖梁6片的施工任务,施工进度按照目标要求稳步推进。

据了解,江泸北线高速公路重庆段总长71.3公里,估算总投资106.2亿元。我区境内约49.3公里,起点与重庆市一纵线相接,连二纵线,与重庆市绕城高速公路、合璧津高速、三环高速相交,接泸州绕城高速公路,途经九龙坡、江津、永川,至川渝界,将新增江津(滨江新城)、德感、油溪、吴滩、石门、朱杨等6个下道互通。

江泸北线高速公路建成通车后,将为川南渝西地区新增一条交通大动脉。届时,江津至泸州总里程将从现在的120公里缩短至72公里,在1小时内即可到达,既有利于加快推动巴蜀文化旅游走廊建设,也有利于川渝两地基础设施互联互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