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www.jiangjin.gov.cn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信息> 江津动态
中共重庆市江津区委、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致全区人民的新春慰问信
发布日期: 2021-02-10 17:30:52

全区广大干部群众、社会各界朋友:

金牛奔盛世,紫燕舞津城。值此新春佳节到来之际,谨向全区父老乡亲,向所有关心支持江津发展的各界朋友,致以诚挚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

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但“惟其艰难,才更显勇毅;惟其笃行,才弥足珍贵”。

一年奋进,有一些困难世纪罕见,让我们倍感艰辛。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长江罕见特大洪水和綦江河有水文记录以来最大洪水不期而至,风高浪急的外部环境带来诸多严峻挑战,经济发展受到严重冲击,一系列困难考验着每一个江津人。

一年奋进,有一种力量无比强大,让我们倍加温暖。面对战疫情、战复工、战脱贫、战洪水的艰巨任务,各行各业团结奋进、和衷共济、共克时艰,特别是坚守一线的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坚守初心、负重前行,在大战大考中展示了江津儿女拼搏奋进的风采,为这一段不平凡的历史写下了最生动的注脚。

一年奋进,有一批成就值得铭记,让我们特别自豪。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如期完成。极短时间控制疫情蔓延,有力捍卫了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经济运行逐季恢复、稳定转好,各项事业可圈可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

一年奋进,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我们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在大战大考中践行初心使命,在攻坚克难中积极担当作为,交出了一份优异答卷。这些成绩的取得,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和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团结拼搏、锐意进取的结果。在此,谨向奋战在各条战线的同志们致以亲切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向全区广大市民表示衷心感谢!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局之年。欣逢这样一个伟大的时代,每个江津人都是主角、都有一份责任,为江津“十四五”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贡献新的力量。

我们欣喜地看到,身处五湖四海的江津人,都在为家乡的美好明天而努力。随着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回家的期盼也越来越浓。由于疫情防控的需要,人们放慢了回家的脚步,舍弃小家的团圆来换取大家的平安。许多在外的江津人和许多在江津工作、生活的外地人积极响应倡议,纷纷选择就地过年。他们中的大多数人远离家乡父母,一年和亲人只有这么一次团聚机会,却都果断决定原地坚守,让我们为他们点一个大大的赞,道一声:辛苦了!也再次呼吁:短暂的分离是为了更好的相聚,如非必要不聚集、不返乡、不出津,即使返乡也请遵守防疫规定,加强个人防护,做好居家隔离,把安全留给家人和朋友。全区广大党员干部也将继续战斗在第一线,守护好万家灯火,守护好一方平安,让大家无论身处何地,都能感受到家的温暖、年的味道。

逐梦惟笃行,奋进正当时。每一个人的努力都值得铭记,所有的美好终将如期而至。让我们轻装上阵、携梦前行,以风雨无阻、砥砺前行的奋斗姿态,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攻坚精神,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奋力谱写江津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中共重庆市江津区委

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202129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