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www.jiangjin.gov.cn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信息> 江津动态
毛平在督办消防安全隐患整改工作时强调 全力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发布日期: 2020-12-31 21:24:00

12月31日,区委副书记、区长毛平现场督办消防安全隐患整改工作。

12月31日,区委副书记、区长毛平率队督办消防安全隐患整改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强化源头管控,深化专项整治,扎实做好消防安全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当天,毛平先后来到沁园春和津科苑小区,详细了解消防水泵、消防池等安全设施设备改造建设情况,认真听取隐患整改情况汇报。针对存在的问题,毛平提出了具体整改意见,并要求相关负责人严抓消防安全工作,确保隐患整改落实到位。

毛平强调,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强化安全监管,推动消防安全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要强化重点区域、场所消防隐患排查和整改,对重点、难点、薄弱点问题督促立即整改,抓紧补齐短板。要打通消防生命通道,加强消防设施和器材配备,科学设置疏散通道和安全标识,强化日常维护,确保正常运转。要打造专业救援队伍,强化特种车辆和装备配备,不断提高应急救援水平。要加强消防安全演练,强化宣传引导,提升社会公众的消防安全意识,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和参与消防安全的良好氛围。

随后,毛平还来到永辉超市(滨江新城店),详细了解疫情防控措施、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及冷冻等食品进货渠道、价格、追溯和市场供应等情况。他指出,要充分认清当前疫情防控形势,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强化安全意识,深入排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要保障市场供应,加大产销衔接,积极组织货源、丰富商品种类、加大市场供应,满足群众节日期间消费需求。

区领导刘晟参加督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