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www.jiangjin.gov.cn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信息> 江津动态
区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一百零六次主任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 2020-11-19 11:09:10

11月19日,区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一百零六次主任会议在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石诗龙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关于人大代表接待群众收集建议意见情况的报告。据了解,今年7至9月,全区共有市区镇人大代表1949人次进家进站,接待选民群众4450人次,收集意见建议1889条,其中现场答复1710条,镇街人大转办175条,需区人大转办4条。

会议指出,代表家站是代表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有效载体,各级人大、人大代表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高标准严要求推进代表家站建设,更好打通代表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要进一步明确功能定位,强化服务保障工作,精心组织代表进家进站开展活动、联系选民,认真研究处理代表群众反映的问题建议,常态化用好代表家站;要积极探索代表联系群众收集问题意见反馈机制,对代表接待群众收集到的需要区人大转办的建议,要按照区人代会闭会期间人大代表建议办理要求向区级有关部门进行交办,并强化监督落实。

会议还讨论了区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二次会议建议方案,并决定于2020年11月26日至27日召开区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二次会议;会议还讨论了区人大财经委关于江津区“十三五”规划执行及“十四五”规划编制情况的调研报告、区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关于江津区2020年区本级财政预算调整情况的初审意见等。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翁一丰、许荣生、郑兴华、罗光武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