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www.jiangjin.gov.cn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信息> 江津动态
白沙长江大桥东侧主塔封顶
发布日期: 2020-11-19 11:06:21

11月18日,白沙长江大桥东侧主塔封顶,为大桥如期建成打下了坚实基础。

据悉,白沙长江大桥东侧主塔高143.5米,使用混凝土7000立方米,钢筋1500余吨。东侧主塔施工采用液压爬模方式。采用这种施工方式操作方便、爬升速度快、安全系数高。

“截至目前,白沙长江大桥东引桥箱梁施工完成70%,东锚碇施工完成95%,东侧主塔全部完成,西侧主塔完成95%,西锚碇施工完成90%。”中建六局白沙长江大桥项目工程部经理罗勇告诉记者,大桥西侧主塔预计2020年12月底完成。届时,白沙长江大桥将进入上部结构施工阶段。

据了解,白沙长江大桥于2018年3月启动建设,全长1300米,双向六车道设计,预计2021年12月底建成。白沙长江大桥建成通车后,将成为连通我区津北和津西片区的重要过江通道,将有效拓展城市空间布局,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和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