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www.jiangjin.gov.cn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信息> 江津动态
重庆江津: 突出四个方面提升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质效
发布日期: 2020-10-16 16:14:56

江津区审计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认真履职,扎实推进全区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突出四个方面提升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质效提高全区生态文明建设工作水平。

一是从目标考核中查找问题。从区级各自然资源主管业务部门和区考核办提取考核数据,从考核情况中分析比对实际完成中存在的问题,分析其原因及变化趋势。

二是从现场抽查中查找疑点。采集第四次经济普查企事业单位数据和污染源普查数据,通过实地走访、收集周边居民意见等方式,取得第一手证据和取证材料。

三是从数据分析比对中确定方向。通过对比证照办理的时间先后关系,及时发现未批先建、证照不齐等方面问题。

四是利用“3S”技术确定审计重点。利用土地、林地、自然保护地、生态保护红线等矢量图斑与天地图历史卫星图像进行叠加比对,分析其变化原因及问题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