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www.jiangjin.gov.cn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信息> 江津动态
区政协十六届二十四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专题协商我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
发布日期: 2020-09-28 16:28:46

9月25日,政协重庆市江津区第十六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召开,听取区政府关于区政协十六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办理工作情况通报,专题协商我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区政协主席王君成出席会议。

据了解,区政协十六届四次会议以来共交办政协提案409件。目前,409件提案在52个部门和单位的共同努力下,已全部办复完毕。综合来看,今年的政协提案涉及经济建设、教科文卫事业、农业农村发展、城市建设和管理等方面,主题鲜明、见解深刻、覆盖全面。从提案办理反馈情况看,委员对办复情况表示满意的提案400件,占提案总数的97.8%。在重点提案办理方面,今年由区领导督办的政协提案共有26件。

会议听取了我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四五”规划编制情况的通报,以及区政协各专题调研小组关于我区“十四五”规划编制的调研报告,并开展了分组讨论。

王君成在讲话中指出,编制和实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五年规划,是我们党治国理政的重要方式,意义重大。他指出,要积极推动会议成果得到采纳运用,各调研组要认真吸纳分组讨论时大家所提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完善调研报告,供区委、区政府决策参考。相关部门在编制我区“十四五”总体规划和各个子规划的过程中,要积极吸纳意见建议以及委员们收集和反映的社情民意,将加强顶层设计和坚持问计于民统一起来。要持续助力“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同心写好这篇“大文章”。广大政协委员要继续主动、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进一步集思广益、坦诚互动,为我区“十四五”规划编制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

区领导唐大军、杨利、欧应刚、涂景洪、李世友、谭厚国、李祖琪、罗凉鹰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