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www.jiangjin.gov.cn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信息> 江津动态
泸永江编制示范区总体方案 加快推动三地融合发展
发布日期: 2020-09-14 16:04:53

9月11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宏观经济研究院副院长、研究员吴晓华率专家团来津,开展泸州永川江津融合发展示范区建设方案编制调研及座谈活动,加快规划编制进度,高质量做好规划编制工作。

为了全面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高质量建设好跨行政区组团发展模式的融合发展示范区,我区联合永川区、四川省泸州市共同邀请国家发展改革委宏观经济研究院编制《泸永江融合发展示范区总体方案》。

当天,专家团先后前往石蟆镇、塘河镇、白沙工业园、江津综保区进行调研,认真听取相关负责人对负责项目的情况介绍,全方位了解我区工业、农业、文化旅游业、对外开放及物流发展情况。

会议指出,泸永江融合发展示范区的规划建设,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六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市委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决策部署。泸永江融合发展示范区正在由三方合作的意愿转变为川渝共同落实国家战略的重要载体。

会议要求,要在融合上做文章,在示范上抓引领,积极探索创新跨行政区组团发展的体制机制,加快推动泸州、永川、江津融合发展;要加快规划编制进度,广泛征求各方意见,集思广益、群策群力,高质量做好规划编制工作;要坚持广度与深度相结合,近、中、远期目标有机衔接,围绕争取上级支持、整合市场资源、推动优势叠加、提升核心竞争力,着力抓住新机遇、创造新机遇,推动江津实现更高质量发展。

区领导段祥、涂景洪,重庆江津综合保税区管委会副主任唐卫东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