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www.jiangjin.gov.cn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信息> 江津动态
现代农业园区召开座谈会 为乡村振兴绘就文化底色
发布日期: 2020-09-11 16:00:47

9月10日,现代农业园区召开乡村文化振兴座谈会,进一步推动园区乡土文化挖掘、保护与利用工作,充分释放文化遗产的社会与经济效益。

现代农业园区于2009年8月启动建设,现已入驻鲁能、锦程等77家农业龙头企业。该园区文化底蕴深厚,公共文化设施建设有序推进,公共文化服务水平逐步提升,已成功举办“全区首届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季活动”“生态年猪节”“鲁能美丽乡村四季跑”等乡村旅游节庆活动。

当天,参会人员一行先后到新湾大院、雨仙湖水库、稻田酒店等地参观,详细了解乡村文化工作情况,对园区在乡村文化挖掘、保护、传承、利用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

会议指出,文化是一个地区的核心竞争力和关键吸引力,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乡村文化振兴工作;要深入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党中央、市委市政府以及区委区政府对乡村文化振兴工作的要求,于9月底前起草现代农业园区乡村文化振兴工作方案;要充分利用园区优势,选取至少两个镇、村或单位,打造全区乃至全市的乡村文化振兴示范;要相互配合与支持,深入挖掘园区内历史文化特色资源,为乡村振兴铺就文化底色。

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秦敏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