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www.jiangjin.gov.cn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信息> 江津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委来津 调研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发布日期: 2020-08-12 10:49:25

8月11日,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张晓涛率市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委一行来津,调研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和人事代表相关法规制度落实等情况。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石诗龙参加调研座谈。

会上,区人大常委会汇报了我区区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和人事代表相关法规制度贯彻落实情况,总结了本届换届选举主要经验,针对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区委组织部、区民政局、区公安局、几江街道人大工委、油溪镇人大、几江街道城南社区党委、油溪镇华龙村党委等部门、镇街、村社相关负责人围绕做好区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石诗龙指出,2016年,在各级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市人大常委会的精心指导下,江津区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呈现出选民参选率高、选举成功率高、代表结构优化“两高一优”的特点,圆满完成了换届选举工作任务,实现了党的领导与人民意愿的有机统一。按照市人大常委会工作部署,江津区人大常委会认真开展区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调研,深入总结经验、深刻分析问题,为做好换届选举工作打好了“提前量”。希望市人大常委会进一步加强对区县人大工作的指导,为区县做好换届选举工作提供坚实保障。同时,石诗龙还就我区代表家站规范化建设、第十七个“人大代表活动日”活动开展、区人大常委会监督工作开展等情况向调研组进行了汇报。

张晓涛对我区区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和代表工作有关法律法规制度贯彻落实情况表示肯定。他说,近年来,在江津区委的坚强领导下,江津区人大严格贯彻落实市人大常委会安排部署,扎实有效推进区镇人大换届选举和人事代表工作,解决了大量具体问题,为全市提供了许多宝贵经验。他强调,县乡人大换届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政治性、法律性、程序性强,涉及面广、工作量大,江津区人大要高度重视,早准备、早谋划,全面掌握换届选举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调研组将认真梳理收集到的意见建议,研究提出解决办法并形成专题调研报告,为区县人大开展好换届选举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市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委副主任余亚东,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翁一丰参加调研座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