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www.jiangjin.gov.cn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信息> 江津动态
重点在基层!江津区第十四轮巡察正式开始
发布日期: 2020-07-23 18:04:15

今日,十四届江津区委召开第十四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会上传达学习全国巡视工作会议、全国市县巡察办主任提级培训班和全市巡察工作片区座谈会精神,安排部署本轮巡察工作。

巡视巡察是党内自我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也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巡察的方向在基层、重点也在基层,就是要重点解决党中央大政方针在基层贯彻落实不到位不彻底、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到边不到底和党员干部不担当不作为的问题。

据了解,换届以来,全区已开展常规巡察13轮,配合市委开展了交叉巡察、巡视带巡察;已巡察区管党组织96个、村(社区)党组织282个;发现区管党组织突出问题1454个、村(社区)突出问题2069个,形成问题线索318件,已立案审查调查64人,移送司法14人,留置8人,党纪政务处分47人,组织处理190人,清退违规资金2583.9万元,规范资金及挽回经济损失8.49亿元,巡察利剑作用有力彰显,全区政治生态持续向好。

今年计划开展三轮常规巡察,预计在明年上半年完成全覆盖。本轮区委组建5个巡察组,采取“一托二”方式,对法院、区中心医院、白沙工业园发展中心、滨江新城建司等11个区管党组织开展为期两个月的常规巡察,同步开展选人用人、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专项检查。

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涂开祥传达有关会议精神。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丁乙作动员讲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

关注公众号
江津发布